大连监管局开展机场鸟击防范专项监察

  为深入落实东北局会议精神,持续抓好鸟击防范工作,督促机场充分做好秋季鸟类迁徙季节的防范准备,9月4日至5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鸟击防范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监察员检查了机场巡视驱鸟要求及驱鸟设备的适用性、鸟情信息的收集利用、生态环境治理调研及鸟击防治综合管理。语音驱鸟器、定向声波驱鸟器、煤气炮、拦鸟网、灭虫灯等设备运转维护正常,草高情况良好,全面喷洒了低毒高效的农药灭虫,经调研灭虫率达到90%以上。机场能够持续开展飞行区内鸟情、虫情、草情、水情以及周边鸟情调研,每月汇总数据编制形成《鸟情通报》,报送各驻场航空公司。

  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的鸟击防范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总结经验成果,细化实施方案,探寻鸟击防范可控措施。大连机场在8月18日东北地区机场鸟击防范工作研讨会后,多方吸取各地鸟击防范先进经验,编制了成果应用实施计划表。希望机场能够博采众长,细化方案,沉下来、实打实地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调研成果能力转化。二是严格落实制度,加强分析调研,提高夜间巡视驱鸟效果。大连机场现阶段夜间接报鸟击事件占比70%,夜间鸟类活动和防范措施的研究刻不容缓。希望机场增强夜间巡视驱鸟和调研力量,全力做好鸟类季节性迁徙防范工作。

  监察员提示大连机场要做好秋季鸟类迁徙期的各项准备,根据鸟情及时发布航行通告提示机组避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