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进行进离场航线分离专项督察

  按照东北局有关要求,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就桃仙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程序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对东北空管局管制中心进行专项督察,并对飞服中心应急管理工作实施了现场检查。

  监察员查看了报告室和通告室的特殊情况的处置程序和演练记录,重点查看了管制中心流量控制工作流程、自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人员资质和管制员技术档案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东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和管制中心运行情况总体比较平稳,能够按照民航空管规章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特殊情况处置程序完善,岗位执勤人员资质符合要求。对桃仙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程序正式实施前的准备工作,监察员重点查看了东北空管局针对该项工作在安全评估报告、运行手册修改、人员培训情况、与相关单位协议修改签订情况和应急处置程序等方面的完成情况。检查发现,东北空管局完成了上述前期准备工作,对桃仙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程序实施准备比较充分。针对该项工作,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提出具体要求。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东北空管局关于桃仙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工作的开展情况,适时开展监察工作,确保桃仙机场进离场分离程序实施后的空中交通安全、有序、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