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支线机场空防安全大检查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督促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进一步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吉林监管局空防处按照监管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原则,落实 “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对民航局和东北局近期下发的安全大检查相关电报进行了工作任务分解,制定了检查计划,并于近日以长白山机场航空安保审计为契机,会同东北局公安局对长白山机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长白山机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落实“三基”建设要求、应急管理和信息报告;同时对长白山机场公安、消防、护卫、安检现场人员配备及执勤情况、人员资质与培训、安保设施设备、内部人员安保管控、值机安保管控、空白票证管理、机场要害部位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长白山机场领导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局方的电报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了安保措施,公安与武警部门建立了工作协调联系机制,建立发生重大事件快速妥善处理报告制度,加强各岗位值班备勤,做好特殊时期安保信息的报送工作,开展了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查找安保隐患,为“十九大”期间空防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 吉林监管局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切实抓好公共区域治安管控、安全检查、要害部位等重点工作,确保辖区旺季期间的安全平稳运行和吉林地区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