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部署大连地区安全检查

  为促进辖区单位安全隐患问题治理和有效防控安全运行风险,7月24日上午,大连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安全大检查布置会。

  会上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通知要求部署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和东北局《关于落实民航局要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对上半年安全状况、安全形势分析、隐患问题治理、重点安全提示等四个方面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安全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各单位围绕上半年安全运行工作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最后,大连监管局对上半年辖区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针对安全形势和天气特点对三季度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连监管局指出,今年以来,大连地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人为原因事故征候(含)以上问题,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一季度发生的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暴露出一些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健全、安全教育培训不深入等问题。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和运行特点,大连监管局就如何做好三季度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组织开展好安全大检查;二是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三是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四是增强安全工作的敏感性;五是加强不安全事件信息报告。

  最后,大连监管局强调,进入三季度,随着运输生产旺季的到来,发生雷击、鸟击等不安全事件的因素增多,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管理,标准要高,抓的要严,为下半年安全工作开好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