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SOC进行监察

  随着暑运旺季的到来,天气、流量控制等不利因素逐渐增加,运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确保辖区暑运工作安全、平稳、顺畅的完成,结合年度监察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进行了航务安全监察。

  辽宁监管局首先依据FSOP签派/飞行放行检查单,逐项对南航北方分公司的签派放行标准、资料提供、备降机场的选择、放行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执勤签派员进行了酒精测试,检查结果合格。同时,辽宁监管局还就航班备降问题与SOC值班领导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南航北方分公司在选取备降场时进行全面评估,避免主降场和备降场在通一个天气系统下,保证不利天气条件下的运行安全。

  辽宁监管局对此次监察进行了讲评,对监察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强调运控部门要充分考虑影响飞行安全的各种因素,细化安全预案。及时发布飞行安全所需的信息,充分利用通信手段密切监控飞行动态,及时向机组提供必要的决策支持。使航班运行更加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