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检查

  进入主汛期以来,我国南方持续暴雨洪涝,北方持续高温干旱,民航安全运行压力加大。7月5日,按照东北局有关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监察员检查了空管局气象中心气象观测、预报、服务、设备运行、情报交换和气象质量管理等工作,并对6月24日桃仙机场雷雨天气保障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发现,气象中心暑运保障工作准备充分,在复杂天气情况下,各岗位人员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为用户提供气象服务,观测人员能够认真监测天气变化,按照工作程序及时启动特殊观测,发布特殊观测报告;预报员能够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天气趋势预报、机场天气警报,在预期天气变化与预报不同时,能够及时对已发出天气预报进行修订,并通知有关航空用户;设备维护人员能够加强设备监控、巡视和维护,确保气象设备的稳定运行。监察员还对气象中心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督导。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将检查情况对气象中心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暑运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气象情报监控工作,确保气象服务的及时性和准确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