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大庆等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察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大庆、嫩江、加格达奇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察。

  监察员按照监管信息平台统一检查单,通过查看台账记录、现场测量查看、询问一线工作人员等方式,对机场飞行区安全管理、目视助航设施管理、机坪运行管理、航空油料管理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监察员通报了机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监察员还抽查了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运输部、地保部等部门20名一线人员,进行了FOD管理、应急救援、防止跑道侵入等方面的“三基”理论测试,现场组织机场及驻场单位人员,做了“航空器冲出跑道”的无脚本桌面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

  随后,监察员对嫩江墨尔根通用机场和加格达奇机场进行年度检查及复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