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白城机场开航运行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新建白城长安机场为吉林省“一主多辅”机场网络发展格局下投入运营的第5个民用机场,自3月31日正式通航以来,至今已运行近一月。为全面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有关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四严”、“三实”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吉林监管局赵宏副局长带领机场、运输、空防、空管等专业监察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白城机场开航以来的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检查。

  检查组与白城机场公司进行对接后立即投入到现场检查中,采取现场测试、询问、查阅台账记录、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机场细则的符合性、各类运行保障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保障情况、服务保障情况、空防安全和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白城机场的各类保障制度、台账、协议、手册等内业资料,并现场观摩了白城?天津航班运行保障情况的全过程,对航班保障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监察。

  讲评会上,在听取白城机场公司对白城机场开航以来的运行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分专业分别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总体上看,白城机场规章制度体系比较完善、各类运行保障协议比较齐全、保障设备设施配备基本满足运行标准、航班现场运行保障较为顺畅。赵宏副局长对白城机场开航以来在“新机场、新设备、新人员”条件下的总体运行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安全隐患要“零容忍”,高度重视机场运行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无论是原有尚未解决的,还是本次检查新增的,都要逐一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加大力度推进整改工作;二要严密关注运行中的动态问题,对鸟害、烧荒、大风天气等情况,要做到充分预判,做出相关预案,采取特殊措施严加防范,确保机场运行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做好基础数据收集留存,并及时上报监管局对口部门,保证运行信息沟通及时顺畅。

  吉林监管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密切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密切关注白城机场运行状况,及时给与监督检查与指导帮扶,确保白城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