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工匠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为切实落实民航局《关于在机务维修系统深入贯彻“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践行工匠精神”要求的通知》要求,4月13日,大连监管局在大连机场机务工程部开展了题为“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工匠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员从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如何解读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必要性、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从多个角度解读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将工匠精神提炼为敬、谨、信三个方面的精神诉求,并从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中提取出这三方面的精神食粮,将《弟子规》的要义同机务维修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可以尝试通过学习、借鉴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来促进、养成一个队伍的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可行性。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不少发生在国内及东北辖区内的机务维修人为差错的案例,生动阐明践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探讨了学好传统文化与有效避免人为差错的关联性和可行性。

  参加此次宣讲的有大连机场和大连航空机务工程部的领导和一线员工近70人。参训人员反响非常好,感觉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开展“践行工匠精神”活动的方向与目标。大连监管局还将继续为辖区其他维修单位开展此类宣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