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进行安全检查

  为确保东北空管局运行安全,近日,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管制中心开展空管运行安全检查。

  监察员主要对东北空管局管制中心的人员资质、空管安全管理和空中交通管制运行进行检查。监察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和抽查陆空通话录音等方式,对陆空通话的规范性、管制间隔保持、管制单位间协调移交情况、管制员遵章守纪情况和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查看,重点抽查了当日一线管制员执照有效性、英语资质和体检合格证。检查发现,东北空管局管制中心空管安全和运行情况总体比较平稳,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工作,人员各类证照均在有效期内,陆空通话规范。监察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东北空管局管制中心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并要求东北空管局机场按照相关法律规章要求,主动、有效推进内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做好问题整改的跟踪工作,确保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