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运期间空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有关电报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春运”期间空防工作,确保吉林民航空防安全, 2月5日至6日,吉林监管局对吉林民航“春运”期间安保工作进行了持续检查。

  吉林监管局先后检查了吉林机场集团公司候机楼安检现场、公安及安检值班备勤,候机楼治安管控情况、危爆物品的管控、货运安检、南航吉林分公司货运部、飞行中安全保卫等安保措施情况进行了持续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吉林机场集团公司严格按照民航局的要求,部署反恐防范工作,提升安全防范等级,落实了工作责任,对安检设施设备进行了排查和集中维护,做好易损部件和相关物资的储备,针对春运旅客及其行李特点,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员工识别特定违禁品的能力,开通女性旅客专检通道,增加备勤力量,在候机楼出入口实施了防爆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突预案,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停车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武装巡逻,切实加大巡逻管控和可疑人员核查力度,提高了见警率及盘查率。南航吉林分公司结合当前空防安全形势,严格执行了民航局各项安保措施,加强客舱检查,航班配备的安保人员数量符合民航局勤务派遣的要求,确保了辖区空防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