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强化各保障单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离港系统的生产安全和信息安全,近日,黑龙江监管局会同黑龙江航信空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了哈尔滨机场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离港系统突发故障,无法为旅客正常办理乘机手续为背景,对机场各保障单位在突发状况下的报告程序、手工转换、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实战演练。分别模拟了本地离港小型机数据库故障,航班CA1644、CZ3616转到GUIDE系统办理,北京中航信离港主机故障或哈尔滨去北京网络故障,航班CZ6255、BK2751转本地备份系统处理,配载部门手绘平衡图。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单位在离港系统突发故障时的相互配合处置能力。

  今后,黑龙江监管局还将会同黑龙江航信空港网络有限公司,继续组织离港系统应急演练,力争通过演练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增进协调、解决问题的目的,以确保哈尔滨机场离港系统的应急处理能力得到提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