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完成哈尔滨航卫公司新增维修能力审查

  近日,应辖区单位申请,并根据民航东北地区持续适航维修监察工作细则的要求,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航卫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卫公司”)进行维修单位增项审查。

  航卫公司此前由于部分维修业务转移到天津航新公司,将原有维修能力清单244项维修能力删减95项。目前,航新集团调整战略布局,加大对航卫公司的投资力度,面向本土市场,利用送修周期短的区位优势,申请新增烤箱、饮料机、电水壶等16个项目的维护项目。

  根据维修单位的维修能力特点,监察员重点对航卫公司在部件维修工卡编制情况、厂房设施变化、工具设备、器材、适航性资料和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了审查。检查发现,航卫公司存在部分适航性资料缺少更新渠道、缺少维修工作必需的部分软件等问题,涉及其中的8个新增项目。针对这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已下发《审查发现问题通知单》,要求航卫公司限期整改,并将跟踪整改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