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航空安保专项监察

  为贯彻落实上级航空安保工作部署,督促辖区民航各单位严格落实“五一”各项安保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空防安全,近日,辽宁监管局对民航沈阳地区航空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辖区民航单位落实各项安保防范措施及加强节日期间安保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检查。监察员重点检查了沈阳机场安检及护卫人员勤务工作,机场控制区道口通行管制及安保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机场航站楼等公共区域治安管控情况,东北空管局、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安保质量控制及要害部位安保管控情况,抽查了部分单位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情况。检查发现,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积极开展了节前空防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各项航空安保措施落实比较到位。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向被检单位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各单位节日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空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上级工作部署,采取严格措施,加强安全防范,使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并开展自查工作,全面排查本单位、本部门空防隐患漏洞,并及时整改;三是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现场值班,同时做好安保勤务人员的备勤工作,以应对突发事件;四是保持信息畅通。要熟悉掌握应急处置信息报告程序,按要求及时上报安保信息,防止漏报、迟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