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区内通航企业春季护林作业情况进行监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局关于抓好通航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黑龙江监管局工作安排,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区内通航企业春季护林作业情况进行了专项监察。

  为了完成好这次专项监察任务,黑龙江监管局事先要求区内各通航抓好换季准备以及冬春季低温条件下运行的专业飞行训练工作,重点学习了《航空器驾驶员低温冰雪运行指南》咨询通告内容,通过集中组织出队前安全教育和手册学习,合理调整飞行机组人员搭配构成,确保机组资源管理优化,夯实飞行安全的基础。其次,要求各公司重点关注飞行检查单使用、特殊天气运行安全预案等方面情况。

  检查发现,各通航企业能够高度重视护林飞行组织工作,能够按照局方要求在出队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全教育和动员,对相关的法规规章和本公司手册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对保证机组飞行安全提出了相应的预案和等效措施。

  后续,黑龙江监管局将对区内相关通航企业飞行运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辖区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