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对锦州、朝阳机场开展工作调研

  12月5日,东北局余国强书记对锦州、朝阳机场进行了工作调研。

  余国强书记听取了机场和航油供应站领导的汇报,视察了机场候机楼、现场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中心、航务部、货运部、停机坪、特种车辆、消防、机场派出所、航油供应站等单位、部门和一线工作场所,全面了解机场发展环境、未来规划,安全、日常运行、党建、冬季运行保障情况,主要一线单位工作职责、人员状况、工作情况,旅客进出港和安检流程、旅客服务设施状况,航油储运情况、加油作业流程,机场空域、飞行程序、ADS-B使用和RNP应用情况、军民航协调情况,现场检查了塔台、油料等岗位的工作台帐,叮嘱和鼓励一线岗位员工履职尽责,把好安全关口、做好真情服务。同时,还详细了解了机场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局方的工作需求。

  余国强书记充分肯定了锦州、朝阳机场安全、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机场和驻场单位的重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安全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三是坚持“三基”工作;四是持续“双盯”工作;五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六是提升新技术应用。 最后,余国强书记着重强调了九项具体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二是着力做好防相撞工作;三是严密防控飞行区;四是持续重视空防安全;五是关注航空器地面运行安全风险;六是扎实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七是加强人员培训;八是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九是全力保证年终岁尾运行安全,确保实现2017安全年。

  辽宁机场集团公司表示,将严格落实余书记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加强“三基”工作,继续开展“双盯”工作,统筹做好年终岁尾安全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为东北民航的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