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黑河机场航空安保审计

  按照东北局2017年度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7月18至20日,东北局对黑河机场展开航空安保现场审计。

  审前简况会上,黑河机场向审计组汇报了机场运行情况、航空安保工作现状,以及迎审准备情况。东北局结合近期全国空防安全、反恐形势,及新修订的航空安保法规标准,就第二轮安保审计出现的新问题做出提示,并对黑河机场及审计组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审计组通过文件审阅、人员访谈、现场观察、安保测试等方法,对黑河机场涉及航空安保10大方面242个审计点进行全面、客观、准确的现场审计,系统核实了黑河机场及各驻场单位落实航空安保法规、规章和标准情况。现场审计结束后,东北局通报初步结果。根据航空安保审计评价标准,审计组一致认为,黑河机场航空安保总体水平达到国家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审计结论为符合。

  最后,东北局就做好审计后航空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清航空安保形势,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完善工作;二是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提高机场反恐处突实战能力;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尽职履责,固化审计成果,夯实空防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