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航空器遇险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三基”工作,提升航空器遇险应急处置能力,12月15日,东北局组织开展了“航空器遇险应急处置演练”。东北局崔晓峰局长、刘军副局长、汤劲副局长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的背景:12月15日,蓝天航空公司ART/B-1234飞机由于双发实效,迫降沈阳白清寨地区,飞机受损,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此次应急演练共分为信息报告、紧急集结、应急处置、现场演示四个部分:一是接到现场值班员的信息报告后,立即将信息按信息报告程序逐级上报,请示局领导,启动航空器遇险应急响应;二是相关人员紧急集结,航安办通报事件基本情况;三是崔晓峰局长指令成立“12.15”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部署应急响应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刘军副局长指令成立综合组、运输组、适航组、机场组、空管组、公安组,要求各组开展现场调查工作;四是乘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调查。

  本次演练首次将“应急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引入应急响应启动阶段,每位参演人员在手机上安装了“应急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收到事件报告后,手机发出警报,提示相关人员发生了紧急事件,需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随后有关人员紧急集结,清点调查装备,奔赴现场,开展调查。调查现场,航安办对无人机、毒物放射性检测仪、一次性血缘防护包、发电机、应急照明设备、采样工具箱和多功能工具箱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

  演练检验了东北局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监察员的快速应急响应,也为东北局在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