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安全督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了解掌握辖区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大检查各项要求,确保年底前运行安全,11月10日,东北局刘军副局长带队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展开了安全督查。

  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刘军副局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介绍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目标、重点及本次安全督查内容和安排,南航北方分公司围绕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冬季运行保障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监察员通过座谈交流、调阅台账等形式,着重了解了公司系统安全管控、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流动飞行员管理、冬季运行风险控制、飞行人员训练管理等情况。

  期间,刘军副局长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发挥组织系统功能,开展风险识别评估,有效把控安全风险给予了肯定,就安全大检查及年底前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公司是安全大检查的主体,要做到自查自报自纠自改;二是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公司要对排查出的危险源逐一制定风险控制措施,要确保控制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能够缓解和控制安全风险;三是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四是加强空勤队伍作风建设。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以各主要单位自定的大检查方案,结合日常行政检查计划,落实盯组织盯系统的要求,检查和督促辖区单位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