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检查沈阳桃仙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

  10月27日,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带队对沈阳桃仙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监察员听取了机场、空管、航空公司关于除冰雪准备情况的汇报。刘春晨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对沈阳机场除冰雪工作提出了三点原则:一是坚持责任导向,组织领导层面要高度重视机场除冰雪工作,机场除冰雪委员会要落实责任,从冬季运行保障能力、航班正常、服务水平、运行效率、应急管理五个方面系统的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度标准层面要对具体问题进行思考,从安全角度和服务角度优化完善除冰雪预案,机场除冰雪委员会要对南航、深航、物流等单位的除冰雪培训演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沈阳机场要以达到首都机场除冰雪水平为目标,加大人员、资金投入,推进除冰坪建设,东北局也将在航班正常统计裕度、考核办法等方面请求民航局给予政策支持。

  随后,监察员实施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沈阳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总体情况较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向机场进行了反馈,并将下发整改通知书和整改建议书,要求机场尽快完成整改。下一步,东北局将对辖区机场除冰雪工作情况进行持续关注,力争使辖区机场除冰雪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