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哈尔滨机场FOD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监察

  2016年10月18日,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FOD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监察。

  监察员主要从组织管理、人员培训、具体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检查。检查发现,在FOD管理工作中,哈尔滨机场能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FOD管理:一是持续的机坪道面修补;二是对跑道进行双车巡视,对道面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监控;三是用扫雪车每天对场道清扫,保证全天候、不间断对站坪进行清扫,同时每天机坪清洁管理人员全面巡视机坪道面;四是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施工区域每天开航前清扫并进行四方签字确认。

  讲评会就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冬季除冰雪、机坪运行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提示。各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定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切实履行FOD管理工作职责,迅速对FOD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完善,提高FOD防范能力,遏制住不安全事件高发的态势。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机场集团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并将持续关注哈尔滨机场在FOD管理工作中的整改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