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沈阳地区航班正常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底线要求,按照东北局“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安排,近日,东北局对沈阳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分析数据等方式对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基地公司始发航班、过站航班以及机场航班保障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下午,督查组组织各运行保障单位召开讲评会,对督查情况进行总结讲评。

  通过分析,督查组认为沈阳地区航班正常工作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机场放行正常率取得较大提升,由去年的67.66%提升到今年1-7月份的80.18%。东北局对提高沈阳地区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实现全年航班正常目标;二是要密切配合,加强整体联动,形成保障航班正常的合力;三是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加大资源投入,提高保障能力,坚定不移的推进沈阳机场机坪管制移交、除冰坪建设、进离场航线分离、CDM系统建设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四是要狠抓源头管理,杜绝计划性延误航班,航空公司应科学合理编排航班计划,进一步减少和避免因航班计划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五是要加强《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学习宣贯工作,扎实做好《规定》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规定》顺利实施;六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和薄弱环节,下大力气解决影响航班正常的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