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南航吉林分公司维修单位年度复查

  近日,按照年度监察计划,东北局组织吉林监管局、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进行了2016年度维修单位年度复查工作,同时进行了FSOP系统 6项EPI监察工作,并按照年初亮点工作的安排,邀请吉林机场集团机务工程部两名质量内审员参与本次检查。

  维修单位年度复查首次会上,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结合近一年以来公司在人员机构、安全管理、培训等方面的变化和各项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吉林监管局就本次检查组的成员及分组情况、检查重点等向企业做了介绍,并就本次检查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检查组要认真细致的开展好工作,检查要覆盖到各个系统;二是企业一线员工对待审查要做到实事求是;三是在审查结束后公司要认真整改,举一反三。随后,监察员对FSOP系统EPI工作项目、2016年内发现重点问题和无损检测、发动机防空停、人员资质及培训等检查重点进行回顾、分工和讨论。维修单位年度复查末次会上,吉林监管局就本次检查发现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发现问题向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同时就本次检查的建议项与企业进行了沟通。随后,辽宁监管局对本次检查做了点评。南航吉林分公司表示,企业将认真对待此次检查的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东北局对本次检查做了总结,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G20峰会期间,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在推进更注重过程控制的APS管理期间,结合管理局组织的东北地区南航机务人员工卡培训活动,做好生产准备、工卡评估、人员培训等基础工作,加快员工能力建设工作;三是要做好各类文件,尤其是技术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四是要在中层人员调整后,通过转岗培训等一系列手段使调整后的人员迅速熟悉工作,保持好工作的连续性。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并适时组织对南航吉林分公司的问题复查工作,结合地区运输航空维修系统的建设特点指导发展方向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G20峰会期间及旺季运输期间的运行安全和维修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