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

  按照东北局2016年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计划,近日,东北局对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现场审计,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参加了安保审计。

  航空安保审计简况会上,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对哈尔滨机场航空安保总体状况及迎审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对哈尔滨机场及驻场单位迎审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当前民航空防安全形势,特别是杭州G20峰会民航安保任务,对机场做好第二轮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统筹权责的角度出发,认真落实空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机场的纽带作用、机场公安的核心作用和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作用,全面整合十支队伍,打赢民航安保工作的持久战;三是要全面落实审计责任,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发挥审计工作作用、体现审计工作意义。会后,刘春晨副局长带领审计组重点对哈尔滨机场反恐处突、治安防控、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开展安保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提出了改进要求。

  审计组通过采取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现场测试等方式,对哈尔滨机场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人员培训与资质、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9个方面242个审计点,系统核实了机场及驻场单位落实航空安保法规、规章和标准等情况。期间,审计组多次交流探讨审计方式方法、调整审计工作推进计划,及时解决审计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航空安保审计任务。航空安保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哈尔滨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初步结果,并就做好下一步机场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正确对待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固化审计成果,筑牢民航空防安全基础;三要时刻保持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反恐防范教育,提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切实维护机场平安稳定大局,为东北民航持续快速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