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开展维修审查

  近日,东北局组织辖区各监管局赴哈尔滨机场,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以下简称“维修厂”)进行了维修单位年度复查和运输航空运营人维修系统年度监察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就一年来对维修厂的日常监察情况作了介绍,东北局对全体监察员进行了培训,并围绕CCAR145部规章的主要条款、维修单位手册与规章的符合性、实际运行与手册符合性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监察员对维修厂的职能部门、航线车间、生产支援车间和定检车间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对此次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促各项整改措施尽快落实。

  讲评会上,监察员向维修厂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讲解,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要求。此外,监察员还针对审查中了解到的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合理规划维修人才储备;二是加强培训工作;三是做好局方关注重点工作的“回头看”;四是认真落实好此次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东北局要求维修厂,一方面“抬头看天”,管理层要不甘人后,不断提升维修管理水平,拓展维修业务,力争取得FAA/EASA的维修许可;另一方面“低头走路”,执行层员工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做完向做好的标准迈进。维修厂表示,维修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严格按照局方的要求,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日常工作,自觉接受局方的监督与指导,不断提高公司的安全控制与管理能力。

  通过本次联合审查,民航东北地区各监管局适航监察工作标准得到了有效统一,为有效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促进维修单位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打下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