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领导检查黑龙江新建机场建设进展情况

  

  近日,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带队对黑龙江新建建三江、五大连池机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监察员听取了建设、施工、监理、第三方检测等单位的建设汇报,现场察看了飞行区跑道、站坪、土面区、航站区航站楼、航管楼等区域,并与现场施工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了目前施工存在问题、需要解决问题以及预计工期安排。现场点评会上,监察员就建设程序、建运联动、工程质量、资金控制上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予以明确要求。

  刘副局长关于工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定力。在建设管理上,必须坚持以“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为思想核心,以“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态度,又好又快推进建设;二是科学组织。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分块管理、分类监督、分配任务,加强施工组织设计与现实工程的动态管理;三是系统推进。参建各方要有大局意识,多方配合、统筹实施。指挥部要与军方、机场集团、管理局、监管局等单位紧密沟通、密切联系。建设过程中还要建管结合、建运结合。对高效、安全、有序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刘副局长又提出“六讲”原则:讲大局不忘程序,讲进度不忘统筹,讲实施不忘计划,讲规律不忘奉献,讲建设不忘运行,讲监管不忘初心。

  新建建三江、五大连池民用机场工程是民航东北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十三五”期间双重点项目,计划“十三五”期间完成建设通航启用。目前,两个建设项目均处在工程攻坚时期。东北局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发挥民航行业指导作用,真情服务、靠前指导,与地方政府一起,共同助推新建机场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