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圆满完成锦州机场航空安保审计

  根据2016年东北局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安排,近日,东北局航空安保审计组对锦州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现场审计。

  安保审计简况会上,锦州机场介绍了新机场转场以来的运行情况和迎审准备工作情况,辽宁机场集团公司要求锦州机场以此次安保审计为契机夯实空防安全基础、切实提高航空安保总体,东北局肯定了锦州机场在迎审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结合近期空防安全新趋势对锦州机场空防和应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监察员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交流访谈、安保测试、模拟考核等方式,对锦州机场的航空安保体系进行了细致的审查,全面审计评估了锦州机场航空安保方案与协议、组织机构与管理、质量控制、人员培训与资质、机场保护和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航空货物和邮件、航空器地面安保、应急处置管理等9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审查发现,锦州湾机场及驻场单位在迎审准备工作中,认识到位,准备充分,配合密切,推进有力,工作成效比较显著。特别是在安保管理理念、安全文化建设、安保文件管理体系、隐患问题项目管理、新安检员培养模式等方面值得推荐和肯定。

  安保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上,监察员通报了审计情况,经综合评定认为锦州机场安保体系较为完整,安保设施设备配备满足运行要求,各项安保制度完善,安保措施运行有效,未发现重大航空安保缺陷,审计初步结论为符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