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7个边境机场ADS-B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东北局于2014年底向民航局申请东北地区边境机场先行建设ADS-B设备,并获得民航局的批复。

  截止2016年6月30日,东北地区7个边境机场ADS-B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丹东、长白山、延吉机场已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进入开机试运行阶段。三个机场均反映设备试运行效果良好,区域覆盖范围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漠河、黑河、抚远、鸡西机场的设备调试安装工作将紧跟其后陆续进行,预计在八月底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下一步,东北局将积极协调机场和飞行校验中心方面,尽快对已安装的设备进行飞行校验,并就人员执照签注相关事宜与民航局进行协调,力争所有设备在年底完成校飞工作并投入开放使用。

  该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解决东北地区7个边境机场无法监视中、低空航路航线航空器飞行航迹的安全隐患,提升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大大提高飞行安全裕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