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中国民航大学维修体系进行年度审查

  近日,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吉林监管局,对中国民航大学近一年来的维修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年度评估,并对其飞机维修委托实施单位——天津杰普逊国际飞行学院有限公司——开展了145维修单位年度审查和增项审查。

  审查前,监察员针对此次任务进行了细致的策划,按系统进行分工,据要求划分重点,对目标企业的维修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梳理。审查准备会上,杰普逊公司回顾了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硬件现状,介绍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和远期目标。监察员按既定计划,分组对维修单位工程技术、生产计划、质量管理、航材管理几大系统,以及新增能力进行了检查,并抽取了部分定检工作记录进行了审阅。同时,还结合实际运行开展情况,重点验证了运营人工程管理手册的落实情况。检查发现,运营人维修体系的基本职能落实较好,特别是适航指令控制等重要环节的工作做得较好。讲评会上,监察员向朝阳飞行学院与杰普逊公司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讲解,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要求。

  下一步,东北局将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各项整改措施尽快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